石家庄市首屆空竹文化展演藝術活動精彩紛呈 將持續到10月9日

2020年09月20日16:0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首屆空竹文化展演藝術活動在冀台聯文化產業園開幕。 呂寧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20日電 9月19日,以“弘揚傳統文化,樂享多彩生活”為主題的石家庄市首屆空竹文化展演藝術活動在冀台聯文化產業園開幕,該活動將持續到10月9日。

本次活動由石家庄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石家庄市橋西區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冀台聯文化產業園承辦,旨在通過空竹文化展覽和技藝交流形式,展現空竹文化魅力,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省會市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空竹表演。 呂寧攝

空竹表演。 呂寧攝

活動開幕當天,現場設置了空竹表演區、空竹展覽區和空竹體驗區。在空竹展覽區,展出了不同材質、規格、風格和年代的空竹作品近500余件,通過實物、影像等展陳方式,展示空竹承載的歷史、體育及競技方面的文化作用。在空竹體驗區,空竹老師現場教學指導,受到廣大民眾的歡迎。

空竹展覽。 呂寧攝

空竹展覽。 呂寧攝

據悉,在周末和國慶長假期間,將安排專業的空竹老師現場表演助興,並同步展示傳統工藝、傳統美術、民間藝術、傳統技藝等物質、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2000余件,推出各類體驗項目20余個,與園區正在舉辦的“傳統文化點亮夜經濟”等活動結合,形成有效互動。

另外,冀台聯文化產業園還將通過空竹展演活動進校園、進社區、進景區等方式,加強空竹文化產業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轉化,助力石家庄傳統文化產業發展。(楊文娟、呂寧)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