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業“百場萬家”公益服務活動 走進辛集

2020年09月19日18: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9月18日,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業“百場萬家”公益服務活動辛集專場正式啟動,辛集市各鄉鎮園區主管工業負責同志、160家企業負責人共計19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百場萬家”活動辛集首場活動現場。

辛集是河北省民營企業大縣,擁有市場主體4.9萬戶、規上企業233家。盡管辛集市近幾年來加快了工業轉型升級步伐,但仍有許多企業在生產經營管理方面存在信息化、數字化應用不夠、生產效率不高的現象。針對這一情況,為減少疫情的影響,提高企業自身能力,按照省“百場萬家”公益服務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經省工信廳、辛集市工信局研究,決定圍繞“政策解讀、數字化賦能”兩大主題舉辦辛集首場活動,用政策和數字化為中小企業助力賦能。

專家開展企業數字化轉型、智能化管理講座。

啟動儀式后,來自河北省中小企業協會的嘉賓進行了《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的解讀,來自河北冀凱公司的嘉賓進行了《中小企業數字化、智能化管理》主題分享。下午,30家中小企業代表與河北冀凱公司專家進行對接交流。企業代表踴躍發言,介紹了各自企業特點和智能化應用情況,冀凱公司專家對企業的疑問和困惑進行了一一解答,並就如何進一步提升企業數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與企業進行了交流探討。

企業與專家面對面座談會現場。

“百場萬家”公益服務活動由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由河北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各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承辦。全年開展活動100場,服務企業10000家以上。本場活動舉辦,拉開了辛集全年“百場萬家”公益服務活動的序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