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經典:中文音樂劇《魔女宅急便》10月將登陸石家庄

2020年09月11日16:0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文音樂劇《魔女宅急便》2020首演舞台。

人民網石家庄9月11日電 (楊文娟)一個女孩的成長之旅,一次溫暖治愈的心路歷程。10月2日-3日,宮崎駿電影同名IP改編音樂劇中文版《魔女宅急便》將在石家庄大劇院傾情上演。

據了解,中文音樂劇《魔女宅急便》是根據國際安徒生獎得主、日本著名作家角野榮子的同名童話小說改編。原版音樂劇由日本著名音樂劇編劇、導演岸本功喜與日本著名音樂劇作曲家小島良太創辦的日本RKX工作室於2017年傾力創作,首演之后獲得了觀眾極高的評價。

《魔女宅急便》的故事講述了一位小魔女“琪琪”在自己13歲時接受修行,她在一個滿月的晴朗夜晚出發來到一座浮在海上的城市。對她而言,這裡的一切都是新的,她滿心歡喜地飛過港口,掠過房頂和鐘樓,然后緩緩降落在市中心的街道上。可當她興高採烈地向街道上的人們介紹自己時,卻得到了他們冷漠的回應……

此次中文版《魔女宅急便》由中、日主創團隊跨國合作,日方編劇編曲、中方本土化打磨的黃金配合創作。主創團隊邀請到了擁有豐富的日本四季劇團工作經驗的石路、李響擔當中方導演,14名主創專業指導和“保駕護航”﹔演出方面,在本次巡演中,不僅有上海首演板卡司黃子弘凡、何郝熙等實力演員作為原卡回歸,音樂劇演員陳希琰也將作為新琪琪和其他新卡司一同“降落”,隻為呈現一部令觀眾滿意的匠心誠意之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