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前七月外資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淨增20594戶

2020年09月09日09:4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外資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淨增20594戶

  近日,廊坊國匯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經理於文龍來到廊坊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營業執照。“來之前,我們已經提交自主核名申請,通過之后,有專人聯系指導我們進行商務備案,准備企業設立材料。辦理當日,到政務服務中心已經下午4點多了,提交完材料,第二天上午就接到電話說營業執照下來了。”於文龍激動地說。當天,他沒耽誤從天津飛上海,營業執照也是窗口工作人員幫他寄回到上海的,滿打滿算從來到回不到一天。

  廊坊國匯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成功落戶是廊坊市積極推進外資企業培育、激發市場活力的一個縮影。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廊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持續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復商復市,促進外資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穩下來”“好起來”,有序增量發展。截至7月底,廊坊市新登記外資企業32戶,實有外資企業1091戶,位居全省第三﹔新登記個體工商戶31855戶。外資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淨增20594戶,完成年度淨增任務的78.42%。

  全面落實“三創四建”活動,積極推進外資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培育。廊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全面推行外資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制度,放寬企業名稱登記,降低市場准入門檻﹔大力推廣個體工商戶登記“網上辦”,讓個體工商戶真正享受到“審批服務零見面、紙質材料零提交、手機辦理零距離”的辦照服務,大大提高了辦証便捷和效率。

  積極助力外資企業注冊登記和復工復產。廊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創新開展“周末無休”服務,自4月4日起外資企業注冊登記窗口實行“周末不打烊”服務機制,做到周末“人在崗、網不斷、事能辦”﹔對在疫情防控期間營業執照登記事項發生變化又不能及時辦理變更登記的外資企業,實行延期登記,企業可在疫情結束后一個月內辦理相關手續。(通訊員賈樹敏 記者孟憲峰)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