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征集會徽會歌吉祥物

2020年09月09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征集會徽會歌吉祥物

  9月8日,由河北省政府主辦,省體育局、張家口市政府承辦的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會徽會歌會旗吉祥物征集啟動儀式在張家口市舉行。

  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將於今年12月19日至21日在張家口市舉行。按照籌委會要求,會徽設計應符合現下設計潮流趨勢,圖形簡潔優美,展現體育精神,傳達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辦會理念,彰顯張家口地域特色與人文歷史,包含“河北”“2020”“冰雪運動”“第二屆”等字樣。會歌力求形式多樣、風格不限,歌詞生動,旋律優美,易於傳唱,內容上要圍繞活動主題,傳承中國文化,深挖河北省以及張家口文化底蘊,體現冰雪運動精神。會旗要體現“河北”“2020”“冰雪”等內容,要求構思巧妙,整體造型優美,有強烈的冰雪運動特色、強烈的時代感和視覺沖擊力,設計可抽象、可具象,體現體育特征、時代特點和河北省、張家口市文化特色。吉祥物設計要求造型簡潔、色彩明快,顯現活潑可愛、熱情親切、吉祥歡樂的藝術魅力,體現體育特征、時代特點、河北特色,充分表達張家口人民對全省各地運動員的熱烈歡迎之情以及對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的美好祝願。

  此次征集活動投稿郵寄地址為張家口市橋東區報業大廈509室,時間以當地投寄郵戳時間為准,投稿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會徽(會歌、會旗、吉祥物)征集”等字樣。電子郵件應征發送至郵箱hbsdejbxydh@126.com,時間以郵箱顯示的收件時間為准。郵件主題及附件名稱格式為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會徽(會歌、會旗、吉祥物)投稿+作者姓名。咨詢電話為0313—2051977、2038266。(記者李艷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