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屆冰雪聯賽開賽

2020年08月31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首屆冰雪聯賽開賽

8月29日上午,2020年河北省冰雪聯賽暨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陸地冰壺比賽(西部賽區)在石家庄市河北冰緣冰壺俱樂部開賽。同時,東部賽區滑輪比賽第一站在保定開賽,西部賽區輪滑、滑輪兩項比賽第一站在邢台開賽。

河北省首屆冰雪聯賽暨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共設有輪滑、滑輪、陸地冰壺、滑冰、冰球和越野滑雪6個大項、70個小項,分為東、西兩個賽區進行,其中,東部賽區參賽城市為承德、秦皇島、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區、定州﹔西部賽區參賽城市為石家庄、張家口、滄州、衡水、邢台、邯鄲、辛集。每個項目設3站比賽,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共要在全省7個城市舉辦36場賽事。

據介紹,西部賽區陸地冰壺比賽第一站為期兩天,分為青少年組和社會組兩個組別,共有30支隊伍124人參賽。東部賽區滑輪比賽第一站在保定市開賽,共有6支隊伍、86名運動員參賽。西部賽區的輪滑、滑輪兩項比賽第一站中,輪滑共有28支隊伍399人參賽,滑輪共有15支隊伍191人參賽,既有來自各市的專業隊,又有來自青少年俱樂部、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冬季項目特色學校、市縣級運動協會和社會團體的隊伍。(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