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應邀赴河北廣電信息網絡集團調研

2020年08月23日10:2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8月21日,應河北廣電信息網絡集團邀請,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一行赴河北廣電信息網絡集團調研。集團總經理李新平陪同調研,副總經理王連成、楊天華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交流。

河北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一行赴河北廣電信息網絡集團調研。

張平一行在河北廣電信息網絡集團參觀了產業中心展廳、五樓機房等,重點聽取了關於廣電網絡、智慧應用和產業等方面的介紹,實地感受近年來廣電網絡轉型發展的顯著成效。

河北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張平與河北廣電信息網絡集團負責同志座談交流。

張平指出,河北廣電信息網絡集團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部署,大力實施“一體兩翼”戰略,緊緊圍繞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著力打造智慧網絡、智慧廣電,做大做強智慧產業,實現了轉型發展、跨越發展和高質量發展。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集團圓滿完成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傳輸保障任務,彰顯了省屬國有文化企業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

圍繞助力全省信息化建設發展,張平提出三點建議。一是把牢職能定位,持續強化服務全省發展的責任擔當。充分發揮好黨媒政網優勢,切實肩負起傳播黨和政府聲音、繁榮文化、服務群眾的重要職責使命,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繼續作出積極貢獻。二是搶抓戰略機遇,努力開創廣電網絡轉型發展的嶄新局面。牢固樹立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5G時代基礎設施建設,深入推動智慧廣電媒體、智慧廣電網絡、智慧廣電產業發展,不斷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三是充分發揮優勢,奮力作出促進信息化發展的最大貢獻。深入落實“四個干”工作機制,協同做好資源整合和信息共享服務,持續加強網絡安全保障,積極參與數字經濟、智慧城市和數字鄉村等信息化工作,為推進全省信息化建設發展貢獻廣電網絡力量。

省委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處、信息化發展處、信息資源管理中心(大數據中心)、信息安全測評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