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女孩錫林花的暑期“歡樂時光”

2020年08月11日19: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草原女孩錫林花的暑期“歡樂時光”

(特別的暑期生活·圖片故事)(1)草原女孩錫林花的暑期“歡樂時光”

  8月4日,錫林花(左)和父親鋼蘇和坐在草地上休息。

  暑假期間,是家住內蒙古錫林浩特市白音錫勒牧場的蒙古族女孩錫林花一年中的“歡樂時光”。今年14歲的錫林花在錫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學讀初一,由於父母的草場遠離市區,平日她和爺爺奶奶一起在城市生活。作為牧民的孩子,回草原度暑假,錫林花不僅能和父母團聚,還能夠徜徉在夏日草原的懷抱中。

  錫林花的父親鋼蘇和是當地有名的騎手,在父親的精心教導下,錫林花10歲便能在馬背上自由馳騁。8月初,白音錫勒牧場舉辦了一場盛大的那達慕大會,精彩的跑馬、射箭、搏克比賽,吸引了眾多牧民前來參與、觀看,錫林花參加了此次那達慕開幕式中的馬隊游行方陣。

  如今隨著牧區生活條件不斷提高,孩子們也能享受更多優質資源。完成每日的學習任務后,錫林花會和牧區的小伙伴們一起策馬揚鞭,體驗草原上獨有的“速度與激情”,也會玩起沙嘎、蒙古象棋等傳統趣味游戲。

  新華社記者 連振 攝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