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將培訓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150名

2020年08月09日08: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將培訓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150名

  日前從河北省工信廳獲悉,河北省將開展2020年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培訓工作。

  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培訓是企業經營管理人才素質提升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河北省企業家培訓的重要項目。培訓主要面向河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千家領軍民企和成長性好、創新能力強、在地區或行業中處於龍頭骨干地位的中小企業和創業型企業負責人或主要經營管理者(職業經理人、“二代接班人”)。

  全年培訓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150名。其中,“專精特新”主題班100名,“京津冀協同發展”主題班50名。

  培訓主要圍繞企業創新驅動、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品牌營銷、商業模式和管理模式創新、企業戰略管理與領導力提升、企業管理實務、金融投資與資本市場運作、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點領域開設課程,引領企業家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促進企業加快發展的新思路、市場開拓的新點子、經營管理的新舉措、技術創新的新成果、做大做強企業的新動力,從而提升企業家綜合管理能力和水平,提振企業家發展信心,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專精特新”主題班培訓教學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北京領軍信息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擔﹔“京津冀協同發展”主題班培訓教學由中國人民大學承擔。培訓主要採用“面授教學+標杆企業參訪+對接交流”等形式進行,注重課堂講授與現場教學相結合,突出案例教學與實踐特色。學習期滿,經考核合格,由工信部頒發《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結業証書》,並納入“全國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庫”。開班時間擬定於今年9月。(記者米彥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