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中國女子冰球集訓隊

河北省選手李千華高梓曄沖擊冬奧陣容

2020年07月23日09: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選手李千華高梓曄沖擊冬奧陣容

“傳球”“射門了”“注意防守”……7月21日,北京世紀星冰雪體育中心冰球場,中國女子冰球集訓隊正在進行日常訓練。為爭取下階段進入國家隊名單,35名女子冰球運動員都在努力著,這其中,就有來自我省的李千華和高梓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度女子冰球賽事至今無法開展。為做好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中國女子冰球集訓隊今年已舉辦三期封閉集訓,前兩期已結束,本期集訓從7月8日開始,將一直持續到9月15日,35名運動員分別來自北京、黑龍江、廣東、河北等省市。

據悉,本期集訓結束后,新一期中國女子冰球隊名單可能將出爐,目標是備戰2021年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該項賽事將於明年4月在北京舉辦,同時也是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測試賽。因此,即將產生的中國女子冰球隊名單備受關注。

參加本期集訓的我省運動員李千華和高梓曄今年都隻有18歲,是這支集訓隊裡年齡最小的運動員,也是隊伍中上冰時間最短的。與“冰齡”動輒十幾年的老將相比,“冰齡”隻有三年的李千華和高梓曄還顯得很嫩。然而,兩人近年來的表現卻可圈可點。

保定姑娘李千華和石家庄姑娘高梓曄都是2002年6月出生,生日隻差5天﹔她們都曾是田徑運動員,都在2017年初通過跨界跨項選材方式進入河北女子冰球隊,成為河北女子冰球隊首批隊員。進隊后她們成長很快,“冰感”在很短時間內就變得非常好,甚至一度讓外地教練誤認為她們來自開展冰雪運動歷史較長的東北地區。

近兩年,李千華和高梓曄多次入選U18中國女子冰球隊。在今年1月份舉行的U18世錦賽上,作為后衛的李千華和作為前鋒的高梓曄為中國隊獲得甲級B組季軍作出了貢獻,其中李千華多次打入關鍵球。

根據新規則,中國男子、女子冰球隊均憑借東道主身份直接獲得北京冬奧會入場券,因此,入選國家隊成為許多冰球運動員夢寐以求的目標。

李千華和高梓曄能否入圍新一期中國女子冰球隊名單,甚至進入冬奧陣容?對此,河北女子冰球隊主教練於偉華認為,雖然她們上冰時間短、年齡小,經驗少、身體對抗能力較差,但她們年輕,處在快速上升期,這兩年在國際比賽中的表現也有目共睹,所以入選國家隊還是很有希望的,“她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認真完成每一天的訓練,盡最大努力提升自己。”(記者王偉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