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全部完工 張家口賽區76個冬奧項目已完成50個

2020年07月19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家口賽區76個冬奧項目已完成50個

近日,從張家口市冬奧辦傳來消息,截至6月底,張家口市2020年在建的40個冬奧項目中,又有寧遠機場改擴建工程、萬龍至轉枝蓮公路工程、張家口市120急救中心等14個項目完工。目前,76個冬奧項目累計完工50個,剩余項目將於年內全部完工。

張家口寧遠機場改擴建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在張家口市設立分會場的基礎建設項目之一,該工程於2018年8月開工,項目分航站區和飛行區兩部分。目前,新建航站樓、航管樓及延伸跑道、助航燈光、消防救援等設施均已完工。

萬龍至轉枝蓮公路是冬奧會比賽核心區域重點交通保障項目之一。路線起於萬龍滑雪場西與萬龍連接線平交,向南設紅花梁隧道,至轉枝蓮村東與馬丈子至太子城道路平交,路線全長6.99公裡,按二級公路標准建設。該工程將消除萬龍滑雪場與太子城及雲頂、太舞等雪場間的交通阻隔,由萬龍滑雪場到太子城將不再繞行崇禮主城區和塞北連接線,縮短繞行時間近1小時。同時將有效加強萬龍滑雪場和太子城及雲頂、太舞等滑雪場的交通聯系,促進各大雪場互聯互通和資源整合,進一步形成以太子城村為中心,各大雪場分布在周邊的星形交通格局,加快崇禮區建設國際知名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勝地的步伐。

河北華奧醫院暨張家口市第二醫院創傷診療中心,是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76個冬奧保障項目之一,設第二醫院停機坪等功能分區,在冬奧期間將為運動員、賽事保障人員等提供以創傷急救、重症治療為主的醫療和中轉服務。目前,停機坪已經完工。

此外,冬奧會數字集群通信專網、冬奧核心區地表水廠、張家口奧運物流中心、實施消防應急通信保障、崇禮垃圾收集轉運體系建設、奧運村物流中心、崇禮雪場急救站等工程均已完工。

為保証工程質量,張家口市優選了國內知名的監理公司對所有冬奧項目實施再監理,確保都能建成“優質、生態、人文、廉潔”的精品工程。特別是在崇禮冬奧核心區,雲頂滑雪公園、雪如意跳台、冰玉環、奧運村、太子城冰雪小鎮、太子城高鐵站、太子城遺址公園科學布局、渾然一體,呈現出一幅現代建筑與歷史文化、自然山水交相輝映的優美畫卷。(記者高振發 通訊員張學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