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舉辦科技成果直通車節能環保專場“雲上”對接會

2020年07月16日18: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16日電 (田巧梅)7月16日下午,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車石家庄站節能環保專場對接會成功舉辦。活動採用線上的形式進行。

河北省科技直通車石家庄站線上對接會。

“我們高校平時在研究的過程中就是最缺乏與企業對接的機會,特別感謝科技直通車這個平台能夠讓我們有機會展示我們的項目研究。”石家庄郵電職業技術學院匯報人馬記匯報完畢時激動地說。

本次直通車活動以節能、環保、創新為主題,聚焦於節能環保產業,精選了河北工業大學、河北省科學院能源研究所等高校及研究院的六項高水平研究成果,涉及污染物催化脫除技術、循環冷卻水處理、皮革固體廢棄物處置、免膠帶快遞包裝箱技術等細分領域。

活動邀請了來自河北省環境科學研究院、石家庄市環保局、河北科技大學等單位的三位專家。“河北省是皮革大省,研究皮革固體廢棄物的處置十分有必要也有較大的現實價值,整個課題的研究思路也十分清晰。”石家庄市環保局專家岳存義點評河北省微生物研究所的“皮革固體廢棄物的高值化處置技術”項目時說。

此外,專家們還從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應用價值等角度對各個項目進行了點評和互動,並為項目路演和落地提出了建設性意見。

據了解,河北省科技廳已在2020年先后舉辦了14場科技直通車系列活動且還在繼續推進中。科技直通車是河北省科技廳重點打造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品牌,旨在全省上下營造 “抓科技,促轉化”的濃厚氛圍,做強做大科技成果轉化載體,拓展科技成果轉化通道,搭建“政產學研金介”協同創新平台,鍛煉技術轉移服務機構和從業人員隊伍,提升河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水平。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