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開展“安全同行”公益宣傳活動

2020年07月15日11:0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15日電 為進一步增強全民安全意識,提升公眾安全素質,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日前,河北省應急管理廳、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聯合印發通知, 7月16日至7月31日在全省開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傳活動。

活動范圍為高速公路、地方道路兩側﹔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機場、車站、碼頭﹔交通運輸企業及其他相關行業領域。

通知要求,各地7月16日要舉行集中宣傳日活動,要在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區、地方道路兩側懸挂安全條幅、標語﹔在道路宣傳電子屏播放安全提示、安全知識等﹔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擺放安全知識展板、發放《應急與安全知識手冊》和實用宣傳品﹔制作或購置安全類車貼,免費進行發放,做到營運車輛全覆蓋,私家車分階段推行。要在機場、車站、碼頭擺放安全知識展板,發放實用宣傳品,利用電子屏播出安全提示、安全知識等。要做好線上“開車第一課”的宣傳、收看活動,特別是各級交通運輸企業要組織駕駛人員進行收看。要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普宣傳,在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舉辦“安全同行”話題互動,通過隨手拍安全小視頻、分享身邊安全小故事、參與並轉發話題討論等多種形式,普及安全知識。各地各單位要定期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治理、舉辦應急預案演練,提高災害事故應對能力﹔廣泛組織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演講比賽、攝影比賽等文藝活動,切實推動安全文化繁榮發展。(祝龍超、李夢瑤)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