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河北省將實現市縣兩級室內公共滑冰場館全覆蓋

2020年07月12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年底前實現市縣兩級室內公共滑冰場館全覆蓋

河北省冰雪社會體育指導員達二萬名

年底前實現市縣兩級室內公共滑冰場館全覆蓋

圍繞實現“到2022年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3000萬人”的目標,河北省多措並舉,以冰雪運動會為抓手,推動群眾性冰雪運動不斷向縱深發展。目前,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穩步推進,冰雪場館也在加快建設,到今年底將建設滑冰場館202個。

去年,河北省在全國首創分層辦賽、逐級舉辦冰雪運動會模式,高質量舉辦了全省首屆冰雪運動會。此外,連續五年開展“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雪季系列活動﹔全力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到去年底,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1700萬人。

為推動實現“2020-2021雪季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2200萬人”,河北省決定今年舉辦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推動實現市縣兩級冰雪運動會和滑冰比賽全覆蓋,實現全省大中小學生參與冰雪運動賽事活動全覆蓋。目前,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各項籌備工作正扎實推進。

河北省爭取國家體育總局“百城千冰”資金支持,出台扶持政策並下撥專項資金,全省規劃建設滑冰場館202個,現已建成39個,開工在建61個,年底前將實現市縣兩級室內公共滑冰場館全覆蓋﹔規劃建設的80個滑雪場館中,目前已建成53個。同時,不斷加強冰雪健身科學指導,冰雪社會體育指導員人數已達2萬名,位居全國前列。

冬季項目競技水平不斷提升。截至目前,河北省已組建18支冬季項目省級專業運動隊,累計向冬季項目國家集訓隊輸送運動員139名。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已結束的比賽中,河北省運動員已獲得2枚金牌、2枚銀牌、4枚銅牌,取得參加全國冬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

據悉,接下來河北省將抓好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協會建設,充分發揮協會在競賽組織、大型活動、推廣普及、對外交流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同時,深入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實施農村中小學配備輪滑鞋三年行動計劃、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運動培訓三年行動計劃,今年培訓體育教師5000名。(記者王偉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