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獎金總額提高至3000多萬元

2020年07月07日08: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第八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7月6日,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河北賽區)暨第八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在石家庄正式啟動。據悉,今年將繼續加大各個獲獎等級的獎勵力度,獎金總額由去年的2000多萬元增加到3000多萬元。

  據了解,本屆大賽主題為“匯智眾創育新機 協同精進開新局”,由省科技廳主辦,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省網信辦、省工商聯支持,省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資金管理中心承辦。按照初創企業組、成長企業組和團隊組進行比賽,分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民用與國防技術融合八個領域,同時鼓勵“科技冬奧冰雪產業”相關企業和團隊參賽。賽事將採用先城市賽再行業賽,最后總決賽的方式進行,按照報名比例的15%左右分別設置總決賽晉級隊伍和一二三等獎等獎項,總決賽晉級隊伍將獲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獎勵專項支持,最高獎勵金額可達100萬元。

  為了讓創業者在大賽平台上得到更多的學習交流機會,大賽期間,省科技廳將結合疫情防控實際,適時組織配套活動,採取線下和線上等方式開展培訓輔導、融資路演、優質項目推介會等活動,為獲獎企業和團隊免費提供多元化服務。目前,大賽已經啟動報名,符合參賽條件的企業和團隊可登錄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官網(www.hbscxcyds.com)報名參加。注冊截止時間和報名截止時間分別為7月24日和7月31日。(記者王璐丹)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