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2020高考︱河北高考考生7月6日下午可看考場

2020年07月06日09: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考考生今天下午可看考點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將於7月7日至8日舉行。記者從河北省教育考試院了解到,6日下午考生可按照相關要求,提前熟悉考點環境,了解路線和所用時間等。

“看考點雖然與高考成績關聯不大,但是對很多考生來說,必不可少。”部分學校負責人建議,熟悉考點不能省略,特別是不在本校參加考試的考生,更應提前熟悉,因為部分中學有幾個校區,應提前現場確認,以防走錯校區。

據了解,為方便考生,我省要求各考點制定細致的考場布置圖,張貼在顯著位置。石家庄市長安區一學校負責人提醒考生,6日看考點,首先要計算從家到考點所需要的時間,避免遲到。已經確定去考場的路線和交通工具,在考試期間最好不要隨意變換,不要走容易擁堵的道路,避免因為交通問題而延誤進入考場的時間。同時,要熟悉考點周邊的環境,按照校方張貼的提示了解學校的進出口和周邊通行、停車資源,熟悉考場環境后立即離開,不要聚集。

同時,教育部門提醒家長做好高考防疫工作:考前及高考期間做好自身的健康監測,如有異常,應向考生所在學校報告,並及時就醫﹔考前幫助孩子准備好口罩、手套、速干手消毒劑等個人防護和消毒用品﹔提醒孩子嚴格按照考試規定,攜帶准考証、身份証以及相關考試用品、防護物品,尤其注意攜帶《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記錄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碼”及14天健康記錄截圖)﹔盡量減少外出,減少聚會、聚餐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和通風不良的場所﹔自覺維護考點周邊秩序,不聚集、不扎堆,減少交談,避免交叉感染﹔在考試間隔期間,如選擇高考房,到酒店后盡量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注意飲食衛生。(記者馬利、桑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