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届新高考招录工作顺利结束 河北共录取考生56万名

2021年08月17日08:5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共录取考生56万名

8月16日,河北省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1981所普通高校在河北共录取56万学子,这标志着河北省首届新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今年全省共有63.3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7日正式开始。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河北新高考改革落地的第一年,社会各界对招生录取工作十分关注。河北省严格执行各项招生政策,把好计划、投档、录审等关键关口,做到了录取有理、退档有据、征集有序;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各批次志愿填报安排及注意事项、投档情况、征集志愿计划、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途径等信息,确保考生及时获取应知须知信息;坚持以考生为本,各级高考咨询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提升考生和家长的满意度。

据介绍,从录取情况来看,考生填报志愿趋于科学理性。传统工科专业如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依然受到欢迎;新兴工科专业如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也受追捧;医学类、师范类院校(尤其公费师范生、优师专项计划)竞争激烈;农林类院校逐渐成为考生的新选择。前几年的热门专业如金融、会计等财经管理类的专业有所降温。(记者马利)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