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2020高考︱高考繼續實行網上閱卷 考生需規范作答

2020年07月05日08: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考網上閱卷 考生需規范作答

  今年河北省高考繼續實行網上閱卷。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答題時要認真閱讀答題卡上的注意事項,按規定執行,進行規范作答。

  答題過程中考生需注意開考信號發出后,方可答題。如遇到試卷字跡不清、污染等問題可舉手詢問。答題時將答案填涂在答題卡規定地方,在指定位置粘貼條碼,並保持條碼的整潔和完整,不要在條碼上面或條碼周圍亂寫亂畫。嚴禁在答題卡上的圖像定位點(黑方塊)周圍做任何涂寫和標記。

  同時,注意書寫用筆,選擇題必須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2B鉛筆填涂。省教育考試院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使用劣質鉛筆填涂將影響計算機掃描識別,填寫要均勻、飽滿、輕重適度,修改時務必要用橡皮擦干淨﹔非選擇題最好使用0.5毫米的黑色字跡簽字筆書寫,以確保字跡清晰。作圖題直接用0.5毫米的黑色字跡簽字筆繪制,也可先用鉛筆繪制,確認后再用0.5毫米黑色簽字筆描清楚。

  答非選擇題時,考生要在規定區域內書寫,切不可超出黑色邊框,超出黑色矩形邊框的答案無效。同時,字跡要工整、清楚,不要寫得太細長,字距適當,答題行距不宜過密,按照答題要求在相應題號指定的答題區域內第一行開始答題。

  考生答題時如需對非選擇題答案進行修改,可用相應的修改符號將原書寫內容劃去,然后緊挨著在其上方或下方寫出新的答案,修改內容書寫時與正文一樣不能超過該題答題區域的黑色矩形邊框,否則修改的答案無效。修改選擇題答案可使用橡皮擦,但應注意不要使答題卡造成破損。禁止使用涂改膠帶紙改錯或用透明膠帶紙粘扯欲修改的內容。

  此外,規范作答選考題。按要求選好題目后作答,用2B鉛筆將所選題目對應的題號右側方框涂黑。評卷時按所涂題號進行評分,多涂、多答均按所涂的首題進行評分,不涂則按本選考題的首題進行評分。(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