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外地民辦高中不得私自錄取學生

2020年07月03日11:1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3日電 (祝龍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召開2020年初中升學考試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新聞發布會。會上,石家庄教育部門表示,今年石家庄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大幅度提高本地優質高中本地考生錄取比例,大幅度降低外地民辦高中錄取比例。同時強調,外地市民辦高中不得私自錄取學生,否則不予辦理初中學籍檔案轉移。

石家庄市教育局基礎教育處處長李玉金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按照《民辦教育促進法》,“設立民辦學校應當符合當地教育發展的需求”的規定,2020年省教育廳要求各地市民辦高中要以審批地范圍招生為主,在優先滿足審批地初中畢業生就學願望和需求的前提下,可招收部分不高於當年招生總計劃數40%的審批地以外學生,並要求逐年減少。

根據省廳的文件精神,今年石家庄民辦高中招生出現了以下四個變化,一是該市民辦高中學校招收外地市生源的比例和人數也有所下降,像石家庄二中實驗學校、正中實驗中學等優質高中招收本市初三學生的比例比去年大幅提高,從而使本市優質的民辦高中教育資源能夠更多的惠及到本市考生,滿足其接受優質高中教育的需求﹔

二是外地市的民辦高中學校招收該市初三生源的比例和人數較去年大幅下降,這點要特別提醒所有今年初三考生注意,不要盲目報名﹔

三是公辦民辦普通高中同步招生,民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不得早於公辦高中招生之前進行,與公辦同步招生﹔

四是外地市民辦高中招收該市初三學生,要將最終確認的在招生計劃范圍內的錄取結果函告石家庄教育局進行確認,未經確認的私自錄取的學生不予辦理初中學籍檔案轉移,將來不會產生高一學籍。同時還要特別提醒,民辦高中不得錄取生源地規定普通高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以下的考生。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