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首座城市書房投入使用

2020年07月03日07: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市首座城市書房投入使用

  圖為市民慕名而來閱讀書籍。河北日報記者 邢 雲攝

  7月1日,邢台市首座城市書房投入使用,市區街頭再添一處文化地標。

  隨著“全民閱讀 書香邢台”文化活動日益深入,邢台正在成為一座散發著書香的城市。今年4月,市委宣傳部統籌啟動建設“城市書房”項目,面向全市發出“讓書香流動 筑城市書房”的倡議,陸續組織社會各界捐書5.4萬冊,並與上海漁書總部溝通,獲得書籍1萬余冊。該市首座城市書房位於襄都區天一城廣場,面積約80余平方米,環境整潔、雅致、溫馨,社科類、文學類、兒童讀物類等首批5000余冊二手書籍,供市民免費閱讀。同時,市民每捐一本有效書籍,可獲得2折購書券。

  “城市書房能給市民帶來家的感覺,將成為市民生活的‘精神糧倉’。”邢台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如果書籍被市民購買后,平台將持續免費補充書籍,讓城市書房始終在保持既定書籍額度下循環運轉。書房所產生的銷售返款,作為書房持續循環運營的保障。這種運行模式,開創了漁書平台的全國首例。

  今后,邢台市還將在有條件的社區、商圈等公共場所繼續打造城市書房,通過典型引路、提升完善,為市民提供更多更優的品質化公共閱讀空間,進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化品位。(記者邢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