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近9000萬元財政資金重獎貢獻突出企業

2020年07月02日09:3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近9000萬元財政資金重獎貢獻突出企業

  近日,廊坊英博電氣有限公司研制的軌道交通用再生制動電能利用裝置,因被認定為2019年度省內首台重大技術裝備產品,獲得廊坊市30萬元獎補。

  “這台裝置研發、制造投入比較大,應用前景廣闊,特別需要政府的資金扶持。”該公司總裁辦主任邢希偉說,廊坊市獎補的這筆資金,將加速產品產業化,並在市場上得到快速推廣應用。

  從廊坊市工信局獲悉,該市近期拿出近9000萬元財政資金,重點兌現落實支持工業設計發展獎補和促進工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兩項政策措施,進一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促進全市工業經濟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

  廊坊市高度重視工業設計,從2018年起每年拿出15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工業設計產業發展,重點支持工業設計中心建設、設計成果轉化、設計活動舉辦等。今年4月,廊坊開展支持工業設計發展系列項目申報工作,目前第一批獎補25個項目已經確定,包括市級工業設計中心16家、購買工業設計服務項目4個、工業設計成果轉化項目4個、市工業設計協同共享服務平台1個,共計獎補資金928.84萬元。

  為加快推動工業和民營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廊坊2019年出台了《關於促進工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八項強化措施》,從支持工業企業技改轉型、技術創新、做大做強、增產增效、進位爭先等方面,重獎為全市工業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的企業。

  今年,廊坊市按照政策所列條款,全面兌現企業獎補資金。他們設置了技改項目設備投資獎補、對新認定的省級智能制造示范試點項目獎補、對規下轉規上工業企業獎補、納稅貢獻獎勵等9個獎項,獎勵對象涉及297家企業,兌現獎補資金7816萬元。(記者孟憲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