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婦聯舉辦“初心永在 情系婦聯”黨的知識競賽活動

2020年07月01日10: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婦聯舉辦“初心永在 情系婦聯”黨的知識競賽。 河北省婦聯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7月1日電 (楊文娟)日前,河北省婦聯舉辦了“初心永在 情系婦聯”黨的知識競賽,以對黨的知識的深刻理解、掌握和熟練運用,來表達對黨的忠誠與熱愛,重溫河北婦聯人的初心與使命。

本次競賽內容,既有政治理論知識,也有實際工作內容﹔既有黨史國史,又有時政熱點﹔既有黨建知識,又有婦聯業務,內容涉及面廣、涵蓋面寬。參加競賽的共6支代表隊18人,分別由河北省婦聯機關5個黨支部和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黨支部選派。

競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和風險題三個環節,各參賽隊起始分數均為100分,必答題環節答對加分、答錯或延時答題不加分﹔搶答題環節答對一道加10分,答錯一道扣10分﹔風險題環節按選定分值答題,答對加相應分數,答錯扣相應分數。

台上精彩迭出,台下掌聲不斷。在一個多小時的競賽中,6支參賽隊伍激烈搶答,尤其在風險題環節,大家競相挑戰高分值高難度競答題,充分展示了婦聯干部扎實深厚的理論功底和勇於拼搏的精神狀態。

經過角逐,最終由組聯部黨支部組建的“全都隊”榮獲一等獎﹔由家庭兒童部和婦兒委辦黨支部組建的“V笑隊”、由宣傳部黨支部組建的“夢之隊”榮獲二等獎﹔由婦女發展部和權益部黨支部組建的“超越自我隊”、由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黨支部組建的“童心向黨隊”以及由辦公室黨支部組建的“福娃隊”榮獲三等獎。

過去一年裡,在河北省婦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領學、促學下,省婦聯機關及所屬單位黨員干部掀起了理論學習熱潮,涌現出了一批“學習強國”“干部網絡學院”學習之星。比賽現場,河北省婦聯還分別對機關“學習強國”“干部網絡學院”前十名的同志,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學習強國”前五名的同志給予表揚獎勵。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