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開發區各小學舉行少先隊入隊主題教育活動

2020年06月02日16: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秦皇島開發區長不老口小學師生開展少先隊入隊主題教育活動。 姚斌攝

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5月31日,秦皇島開發區各小學舉行了主題為“在戰‘疫’中成長,做時代先鋒”少先隊入隊主題教育活動。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在秦皇島開發區郭高馬坊小學的操場上,同學們高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參加學校組織的少先隊入隊儀式。當日,一批預備隊員正式成為少先隊員,學校輔導員老師特意為孩子們准備了入隊教育系列課程,讓孩子們學習了解少先隊建隊歷史、隊旗含義、光榮傳統等方面的知識,讓入隊充滿儀式感。

據了解,在疫情特殊時期,秦皇島開發區部分小學還開展了少先隊入隊線上直播儀式,讓無法到校的預備隊員也能庄嚴地加入少先隊。開發區第二小學學生郭芙兒說:“能夠成為一名少先隊員,我感到無比地激動與光榮,我終於同哥哥、姐姐們一樣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我以后要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守紀律的好孩子。”

秦皇島開發區團工委書記張然哲介紹說,6月1日開發區各小學陸續復學復課后,開發區各級團組織還將指導各學校少先隊繼續開展“追尋紅色記憶,熔鑄民族之魂”等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增強少先隊員們的光榮感和責任感,引導教育他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小樹立遠大志向,成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姚斌)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