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开发区社区日间照料站: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年08月24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秦皇岛开发区华苑社区日间照料站,每到饭点,总会有多位老年人来到照料站里的小食堂就餐。食堂内菜品丰富,香气诱人。

华苑社区日间照料站小食堂。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切实解决老年人生活困难,开发区在多个社区开设了日间照料站,并在照料站里设立了食堂,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特困人员、低保人员、失能半失能人员以及残疾老人提供免费早午餐服务,其他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享受相应优惠就餐服务。照料站里的饭菜按照健康营养标准进行荤素搭配,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照料站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社区老人在日间照料站就餐。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华苑社区居民郝阿姨对记者说:“照料站的食堂办得不错,我们总在这吃饭。我们都上年纪了,一日三餐买菜做饭觉得很辛苦,在食堂就餐轻松了很多。食堂卫生环境好,饭菜价格合理,我们吃得非常好,希望照料站越办越好。”

社区居民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文化活动。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了助餐服务,每个照料站还结合社区老人需求,不定期为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提供清洁服务,并积极帮助老人们解决日常困难。照料站还为大家提供了活动场所,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唱歌、跳舞、作画等,丰富晚年生活。

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霍文涛告诉记者:“为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近年来,开发区持续推进社区日间照料站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12所日间照料站。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我们加快了日间照料站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实现所有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设施全覆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