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开发区:云端学党史看党建——“VR党史云馆”“党建云展厅”正式上线

2021年07月01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组织设计与制作的河北省首个党史云展馆——“‘峥嵘百年 光辉历程’VR党史云馆”和开发区“党建云展厅”在“圆梦秦皇岛”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通过移动媒体更加方便党员和群众学习党史,了解开发区基层党建成就。

VR党史云馆手机端界面。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VR党史云馆”采用VR、3D建模、大数据技术,以中宣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等权威机构提供的党史内容为核心,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包括序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六个部分。

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大屏幕参观浏览VR党史云馆。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了手机端,用户也可以通过链接直接在PC端进行浏览,全面直观地进行党史学习,并通过VR互动自主灵活选择浏览参观内容。

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展示客户端内企业党建活动室全景图片。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建云展厅”是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首次采用全景拍摄技术设计制作,以各单位党建活动室实景配合“让党旗飘扬 基层党建工作巡礼”图文报道,全方位展示开发区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领域优秀基层党组织风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党建服务平台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统筹网上、网下做好新闻宣传报道的同时,持续丰富“圆梦秦皇岛”手机客户端党建内容,将其打造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截至目前,已在手机客户端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设掌上“党建知识库”和“红色影院”,转载、转发中国共产党百科知识和党史讲座,集中展播红色经典影视作品200余集,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新途径。同时,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红色经典歌曲大家唱有奖征集”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展播”等线上活动,在全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冯娜)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