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奮力奪取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偉大勝利

2020年01月12日08: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凝心聚力加油干 決戰決勝奔小康 奮力奪取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偉大勝利

  凝心聚力加油干 決戰決勝奔小康 奮力奪取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偉大勝利

  ——在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二O二O年一月十一日)

  王東峰

  各位代表、同志們:

  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充分發揚民主,依法履行職責,審議通過了省政府工作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6項報告和《河北省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河北省河湖保護和治理條例》兩項地方法規,順利完成了人事選舉任務,進一步統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意志,匯集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彰顯了河北政治生態不斷優化淨化的成效和作用。大會熱烈隆重,圓滿成功,是一次風清氣正、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開拓進取、務實創新的大會,必將有力地動員全省人民萬眾一心、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新篇章。會議期間,各位代表認真討論審議,積極建言獻策,展現出飽滿的政治熱情、高度的負責精神、嚴明的紀律作風。大會工作人員全力以赴、優質高效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大會圓滿成功召開付出了辛勤努力,創造了良好條件。在此,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們,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河北發展歷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回顧過去,豪情滿懷,成效顯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燕趙兒女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的磅礡力量,三件大事、三大攻堅戰同向發力,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成效突出,發生了歷史性新變化。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同努力奮斗的結果,也包含著各級人大組織和各級人大代表的辛苦付出和無私奉獻,我們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實踐成果。展望未來,信心倍增,凝心聚力,攻堅克難。要鞏固拓展已有成果,高度重視和解決突出問題,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穩中求進,迎難而上,重整行裝再出發,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堅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鞏固拓展“雙創雙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動,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確保如期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期目標,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升和社會大局安全穩定,齊心協力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第一,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為統領和指導,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辦好河北的事情,最根本的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知行合一。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打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鞏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深入推進“六進”和學校“三進”工作,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切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要強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一切工作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時時處處對標對表,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扎實推進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