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奮力奪取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偉大勝利

2020年01月12日08: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凝心聚力加油干 決戰決勝奔小康 奮力奪取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偉大勝利

  第六,堅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切實鞏固和提升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發展是第一要務,穩定是第一責任,抓黨建是最大政績。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齊心協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及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機制,突出事要解決,大力化解信訪積案。落實領導包案、屬地負責和信訪接待日等制度,切實做好送上門的群眾工作,不斷鞏固信訪“五個下降”態勢,確保做到“北京不去、河北不聚”。要推廣“楓橋經驗”,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建好用好基層綜合服務平台,推行城鄉網格化管理,積極推進物業管理、出租屋管理、智慧平安社區和智慧交管建設,把各類矛盾隱患發現在早、化解在小,解決在基層和萌芽狀態。要深化“一案三查”,持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堅決查處背后的“關系網”“保護傘”,斬斷利益鏈條,鏟除滋生土壤,有力有效維護社會和經濟秩序。要強化安全生產和食品藥品安全,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及時排查和消除重點領域安全隱患,嚴厲打擊食品藥品等制假售假行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要充分發揮“三道防線”作用,堅決把各種不穩定因素擋在北京之外,筑牢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

  當前,河北正面臨著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要以此次省人代會為新的契機,更加廣泛動員和組織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凝心聚力,扎實工作,狠抓落實,攻堅克難,拼搏奮進,努力取得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新成效。

  各位代表、同志們,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支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決策部署,不斷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完善黨領導人大的制度和機制,切實把黨的領導貫徹到人大履行職責的全過程,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積極為人大履職創造條件,支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職權,保証各級國家機關都由人大產生、對人大負責、受人大監督,切實把人大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各級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作用,緊密結合地方實際創造性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強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忠誠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忠實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全面提升依法履職能力和水平,為黨分憂,為民盡責,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各位代表、同志們,實干成就夢想,奮斗開辟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擔當、拼搏競進,加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