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十大主题”绽放文化之花 保定市开启主题文化惠民季

2021年11月25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25日电 (张继航)2021关汉卿戏剧展演季、保定市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2021保定美食文化节、2021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人才挑战赛……25日,从保定市新闻发布会获悉,即日起,该市将开启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文化惠民季,举办十大主题活动。

保定市主题文化惠民季活动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继航摄

据保定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四级调研员侯燚介绍,此次主题文化惠民季,从2021年11月15日到2022年2月15日,重点突出文化“育民、惠民、乐民、富民”主题,围绕2021关汉卿戏剧展演季、保定市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2021保定美食文化节、2021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人才挑战赛、保定市美术书法笔绘活动、万人打卡“新保定”网络体验活动、保定摄影展、保定市2022新年音乐、名家朗诵会、保定市2022迎新春系列活动“十大主题”开展相应活动。同时,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开展“春节花街巡游”和“元宵灯展”,三个月内文化活动接连不断,精彩纷呈。

“2021·关汉卿戏剧展演季”活动和保定美食文化节活动是保定市主题文化惠民季重要内容。关汉卿戏剧展演季活动包括了“保定有戏”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戏曲艺术普及培训、“戏曲进校园”、名家名团演唱、参加中国戏曲文化周等八个板块。其中在“名家名团演唱”板块,还将邀请北京京剧院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杜镇杰、张慧芳,中国评剧院一级演员王丽京,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刘凤岭、吴桂云等共同来保献艺。此外,保定市委、市政府谋划的戏曲大餐“戏聚保定·擂响中华”—2021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人才挑战赛将在12月份举办。

“整个活动期间,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保定老调、儿童剧、杂技剧、舞剧等多种戏剧艺术形式异彩纷呈,广大戏谜可以一饱耳福。”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说。

除此之外,保定摄影展将于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16日在华中美术馆启幕,面向市民全面开放,作品重点围绕聚焦新颜值、聚焦高质量、聚焦新品质三大板块,全景呈现该市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磅礴之势。

为办好12月20日至26日的2021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挑战赛,保定市成立了八个专项工作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市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墀透露,挑战赛的开闭幕式将邀请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京剧梅(兰芳)派青衣名家李胜素,京剧老生名家于魁智、影视名家何赛飞、上海京剧院余(叔岩)派老生王珮瑜、国宝级戏曲大家裴艳玲等艺术名家一同参与。

据悉,目前保定美食文化节的奖项评选板块的线上票选已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保定文化旅游”公众号,在11月25日至29日期间,为您喜爱的非遗美食、老字号美食、文化主题名宴、网红美食等奖项投票;“新保定”网络体验活动也将于11月27日线上启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