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117.71万元

2021年11月18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18日电 18日,为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在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保定分会场,该市集中发放执行到位的案款1117.71万元。

全国法院执行案款发放日活动保定分会场。 张萌摄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据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贾伟介绍,此次活动中,该市辖区两级法院共设23个发放现场,共发放执行案件款1117.71万元,涉及案件252件,共有256名案件的当事人支取了案款。

案件当事人领取案款。 张萌摄

申请执行人张某拿到了1800元退赔款,从登记、核实到发放仅仅用了1分钟。原来,申请执行人张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董某某刑事附带民事退赔一案,由于被执行人董某某在监狱服刑,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给被执行人亲属做工作,被执行人亲属最终同意代被执行人承担退赔责任,被执行人董某某亲属将退赔款1800元交到法院,此次活动中将案件款1800元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张某。

河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被执行人逾期利息及延迟履行金58783.39元后,激动地将印有“高效执行解民忧 文明办案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庭相关负责人手中,并连声称谢。

法院负责人获赠“高效执行解民忧 文明办案暖人心”锦旗。 张萌摄

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17日,保定全市两级法院新收案件36460件,结案28421件。在法定期限30天内正常发放的执行案款共计303698.42万元。本次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发放的执行案款,都是在法定期限内(30天)内的执行案款。(张继航、张萌)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