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打造联合治超站“卡友驿站” 让执法更有“温度”

2021年09月0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正定联合治超站“卡友驿站”。 张义朋摄
正定联合治超站“卡友驿站”。 张义朋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2日电 “有空调、电视,免费WIFI,可以吃饭、喝水、午休,环境舒适、服务便捷,挺方便的。”在石家庄正定联合治超站,来自山西的大货车司机窦先生正在“卡友驿站”中休息。

据了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近100个具备条件的联合治超站创建“卡友驿站”,设有座椅、床、空调、电视、电脑、饮水机等服务设施,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临时休息、车辆维修、应急常备药具、如厕、WIFI上网等服务事项,让货车司机在奔波的途中能够“歇歇脚、喝口水、吃口饭、睡个觉”,有效改善了货车司机的休息环境和条件,让货车司机感受到执法的“温度”。

“每个月到内丘县4、5次,都在卡友驿站休息一会,用电脑查一下附近配货站,网速挺快。”到邢台市内丘县周转配货的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执法场所创建‘卡友驿站’,为货车司机提供满足多种需求的服务事项,有效改善了货车司机从业环境。”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教育组组长、厅公路局副局长臧燕勤说,“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执法理念,大力推进文明柔性执法,切实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货车司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赵明妍、张义朋)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