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总书记刚刚来过这里 | 守护好塞罕坝的绿水青山

2021年08月26日15:26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月亮山,察看林场自然风貌,听取河北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林场管护情况介绍,看望护林员。

在月亮山“望海楼”,当时在现场的瞭望员刘军、王娟夫妇,依然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总书记走进‘望海楼’,看卧室是否保暖,能否洗上热水澡。他还仔细询问我们夫妇的收入和生活情况。总书记这样贴心关怀,就像家人一样,让我们倍感亲切。”刘军说。

随后,总书记登上三楼瞭望台,仔细翻阅瞭望记录本,详细了解工作职责。刘军说,“防火期我们不下山,时刻瞭望,坚守岗位。”

“总书记如此关注森林防火安全,让我深受鼓舞。”刘军说,“我要更加努力,守护好这片林海。”

随后,习近平来到尚海纪念林,实地察看林木长势,了解林场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位于原马蹄坑造林会战区的尚海纪念林,是塞罕坝精神发源地,百万亩林海起源地。

“总书记在栈道上接见我们。”说起当时见到总书记时的情景,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代表陈彦娴老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见面时,总书记走过来问我,你是不是去联合国领‘地球卫士奖’的那位老人家呀?我告诉总书记,代表林场领取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陈彦娴说,总书记语气亲和,跟他说话就和亲人拉家常一样。

陈彦娴激动地回忆总书记与她见面交流时的场景。 张腾扬摄

习近平强调,塞罕坝要更加深刻地理解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作为第一代务林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我感觉到过去喝雪水、吃窝头,再苦再累都值得。”陈彦娴眼含热泪。

跟着总书记考察的塞罕坝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表示,塞罕坝先辈们艰苦奋斗在这片荒原上建起了百万亩林海,我们当代塞罕坝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发扬塞罕坝精神,坚决呵护好这片绿水青山。

塞罕坝美丽风光。 资料照片

文字:张腾扬

视频:人民网河北频道 周博 朱鹏涛,承德电视台邹源 曲晋

审稿:徐运平 杜尚泽

统筹:王一彪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