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企业家大讲堂 共话党建赋能企业发展

2021年06月24日19:1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6月24日电 (张继航、实习生王艺霖)24日,保定市举办企业家大讲堂活动,并围绕“学党史献礼建党百年、强党建赋能企业发展”主题,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进行主题演讲。

活动上,薛荣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目,图文视频并茂,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并结合自身创业、企业党建引领等亲身感受为保定企业家们上了场生动党课。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累计派出4000人次的党员突击队走进最危险的隔离病区,他们来自集团的不同岗位,却有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薛荣说,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圆方集团的党建不仅是根植于心的党建文化,不仅是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而是国家危难时敢于用命豁出来的实际行动。

圆方集团与亮城集团签署党建帮扶帮建协议。 实习生 王艺霖摄

“党建是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产力,一代又一代保定企业家以保定发展为己任,企业家需要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延续红色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人民生活富起来,让保定的明天美起来。”保定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柳向标表示,保定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此外,第2期企业家沙龙以“强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参会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的重要作用,共同探讨如何着眼新时期非公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保定市青创协会会长唐海龙称,他已经连续两次参加企业家沙龙活动,活动办得有特色、接地气,以党建为统领,为广大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各级领导给予我们极大帮助和支持,给了企业家创业做事的信心。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