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举办百年风华“百家·百件”民间艺术精品展

2021年06月18日19:5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18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百家·百件’民间艺术精品展”在廊坊市美术馆开幕,廊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柳成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廊坊各县(市)区的民间艺术家代表,怀着喜悦心情前来展示作品并参观交流。

开幕式现场。 董洁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廊坊市文联自年初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文化艺术活动,百年风华“百家·百件”民间艺术精品展是其中的重要一项活动。该展览由廊坊市文联主办、廊坊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廊坊文联美术馆协办。此展通过发动、培训、征集、筛选,从300多个作品中,精选了廊坊民间艺术家的百件精品之作,涵盖景泰蓝、核雕、服饰、脱胎漆器、剪纸、面塑、泥塑、布贴画、纸模、古建模型等53个艺术门类,共计100件精品之作。

旗袍展示。 董洁摄

面塑展示。 董洁摄

这些作品,有的是在全国获得过大奖的精品力作,有的是艺术家为庆祝建党百年精心创作的献礼之作。百件作品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体现了廊坊民间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和无限的爱国情怀和颂党热忱。廊坊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苏靖懿介绍说:“这次展览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首先得益于市文联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市民协全体班子成员无私奉献,更得益于全市数百名民间文艺家的积极参与,精心创作,他们的热情让我深受感动,也为他们感到荣耀。今后我们还要更好地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廊坊的民间艺术家的精品力作走出去,让廊坊的民间艺术产业化的路子越走越宽。”(武瑞征)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