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法院少年法庭挂牌

2021年03月13日16:1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3月12日,泊头市人民法院在刑事审判庭举行少年法庭挂牌仪式。

泊头市人民法院在刑事审判庭举行少年法庭挂牌仪式。 泊头法院供图

泊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东升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犯罪和预防犯罪审判工作,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他强调,要不断加强专业审判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深化审判职能,开展好社会调查、心理疏导、法庭教育、司法救助、回访帮教等延伸工作,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部门协作配合,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

据悉,少年法庭的设立将对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犯罪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它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将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