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技兴行 保定银行再获嘉奖

2021年06月09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9日,从保定银行获悉,在河北省委网信办印发的《关于2020年河北省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及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企业的通报》中,保定银行荣获2020年河北省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和2020年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成长型企业两项荣誉。

保定银行本次入选优秀案例项目“保定银行自主可控分布式数据库多场景应用项目”同时也获得了由人民银行颁发的“2019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该项目采用华三服务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巨杉数据库构建的IT全栈自主可控技术架构,技术平台支持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交易及存储,在该技术平台上,搭建了新一代影像平台和历史数据平台两大技术中台,有效节省了数据存储成本,提高了业务处理效能。整体架构全部采用国产品牌产品,顺应了国产化趋势,在银行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的道路上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在中小城商行中具有推广价值。

保定银行始终坚持科技兴行战略,不断推进金融科技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近年来,先后完成了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升级换代、“两地三中心”灾备体系建设、全面国密算法改造、全网IPV6升级、新一代移动银行回迁升级、大数据风控平台、雄安区块链等重点项目,并荣获发改委国密改造专项奖、2020年度城市商业银行数字金融与支付创新渠道建设创新优秀案例奖、中国电子银行最佳手机银行创新奖等多项奖项。(昕玉)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