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轨道学院百名应届毕业生赴新疆就业——

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21年05月19日10: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轨道学院部分2021届毕业生远赴新疆若羌参加工作。 河北轨道学院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19日电 “爸、妈,我已到达新疆若羌,放心吧!”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河北轨道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张延龙刚到新疆的实习单位,就赶紧给远在河北的父母电话报平安。

近日,河北轨道学院101名2021届优秀毕业生签约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并前往新疆各地区实习就业,此举也创下了河北高校毕业生入疆工作一次性签约人数的新高。

“以就业为导向”一直是河北轨道学院的办学理念。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该校持续探索“全员”就业体系建设,并主动开拓就业市场,千方百计保证就业岗位的数量和质量。

自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招聘公告后,该校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等方式,深入学生中进行动员宣传,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边疆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该校有针对性地就业指导转变了学生们的就业择业观念,激发了学生投身祖国边疆建设的热情,首次报名人数达200余人。在经过简历投递、资格审查、面试考核、体检等招聘程序之后,最终101名应届毕业生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

“2015年,学院只有一位毕业生选择到新疆参加工作,而今年已经有101位毕业生选择到新疆就业了。随着学校引导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去边疆建功立业。”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招生和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刘金文表示,近年来,河北轨道学院以培养优秀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向祖国边疆源源不断地输送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

河北轨道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2021届毕业生李杰,经过学校推荐,顺利应聘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若羌工务段,现在已在当地实习了一个多月了。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羌地理位置虽然比较偏远,但这里工资好、待遇高。请老师和家长放心,我会快速成长,树立扎根新疆的信念,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袁志广、原茜)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