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连续九年全省综合考核排名第一

2021年04月26日18: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河北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结果,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省30个设区市管理的开发区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这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九年在全省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街景。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0年度河北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遵循分类考核、同类竞优的原则,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归属于第一类设区市管理的开发区,其中包括国家级开发区6家。考核指标包括规模效益、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人才引进5大类指标。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及风险隐患交织的经济环境,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2020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2%,生态环保指标明显提升。(崔炜)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