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涞源:以“国风文化”助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2021年04月24日19:1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4月24日电 (张继航)“盛世国风,礼乐华夏”。24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在华中小镇举办“首届国风文化节”。活动自4月24日起,5月5日结束。期间,“国风论坛、国风记忆、国风演绎、国风乐园、国风市集”五大主题板块、数十种国风体验场景将同步上演。

河北涞源“首届国风文化节”活动启动现场。 王艺霖摄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上设置了“以君子八雅、人生六艺”为主题的游园路线,以“琴、棋、书、画、诗、香、花、茶、礼、乐、射、御、书、数”为主线。国风演绎、国风乐园、国风市集、汉服体验等项目,让游客尽享传统文艺活动的魅力。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介绍“国风文化”。 王艺霖摄

游客体验传统汉服。 王艺霖摄

当日下午,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王干,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张晓龙等文化名人以“国风文化对城市发展”为议题展开讨论,为文化助推保定品质之城建设建言献策。

据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介绍,涞源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华中温泉康养小镇、白石山大剧院等一批旅游新业态横空出世。去年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顺利竣工投用,跳台二期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届时涞源基地将成为拥有6个跳台的世界最大跳台群,为2022年北京冬奥提供强大助力,加速涞源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