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雪上运动学院落户涞源

2021年05月28日22: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5月28日电  27日,河北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涞源县人民政府三方合作共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雪上运动学院签约仪式在河北涞源举行。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介绍:“ 中国雪上运动学院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雪上运动学院和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将充分利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优势资源,创新雪上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以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为主的雪上项目‘三员’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能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赛事的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同时兼顾雪上项目科研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涞源国家跳台滑雪科研训练基地去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雪上运动学院选址紧邻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在涞源七山滑雪场的核心区域。将由清华设计院按照北体大雪上运动学院教学、科研、训练需求规划设计,预计今年完成主体工程,2022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为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涞源县将成立书记、县长牵头的项目推进指挥部,现场办公、一线调度,全面构建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表示,中国雪上运动学院落户涞源,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繁荣冰雪运动的又一重大的里程碑,保定会把学院建设作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重点工程和头号工程。

涞源县涞源冰雪资源独特而丰富,地处北纬39度,雪质优良。全县平均海拔1000米,处于亚高原地区,拥有开展体育训练、发展冰雪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二期建设,同时启动了世界级冰雪小镇概念性规划编制、七山滑雪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创建和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届时涞源的冰雪运动设施、环境和服务保障将更加完善,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全面实现深度融合发展。”涞源县委书记陈英民说。(张继航、温永利)

(责编:张晓博、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