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颁发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

2021年04月22日11:3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我是在海港区成立的公司,但是我家住在开发区,要是到海港区领取营业执照有点儿远。正好我知道‘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的政策,于是就来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4月21日下午,秦皇岛晨慧商贸有限公司法人车女士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到了开发区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这是开发区落实全国、省、市全市域企业开办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分局和海港区行政审批局通力合作落地的成果。

车女士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到了开发区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 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按照属地审批原则,该营业执照应由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申请人需到海港区行政审批局领取。为巩固秦皇岛市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改革成果,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服务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发区制定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落实秦皇岛市“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实施方案》,充分依托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行线上“一表填报”申请,通过异地代收、异地受理、异地发放等方式核发营业执照,实行“全市域通办”新模式。

在全面推行全市域企业开办标准化建设进程中,开发区从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推行全市域通办、深化政银合作、优化窗口服务五个方面,积极推进方案落地实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持续推进该项工作进展,在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办理流程等方面不断发力,使开发区惠企便民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张可心说。(梁爽、田正)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