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养老认证不用愁 足不出户享受“一对一”服务

2021年04月20日20:0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0日电 “岁数大了,这个养老保险认证我实在弄不明白,还麻烦你们跑到我家来帮我,真是太感谢了!”面对上门进行认证服务的工作人员,家住邢台车辆厂家属院的赵树荣老人感激地说道。

赵树荣老人已年近九旬,行动不便,家人下载“邢台人社”APP后操作几次未能成功。赵树荣老人家属担心无法通过认证影响养老金发放,来到邢台市人社局说明情况后,该局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进行上门认证服务,手把手教会赵树荣家人“邢台人社”APP的使用方法,确保赵树荣老人家属可以利用手机APP轻松完成每年的资格认证业务。

据了解,近日邢台市人社局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帮助退休人员解决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问题,包括登报公告、微信宣传、张贴通知告示、打电话、发短信等。

同时,邢台市人社局联合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共同开展认证服务,“如果有老年人在认证中遇到困难,可以就近到中国工商银行网点大厅,由大堂经理协助认证。认证过程出现问题的,由银行直接与市人社局联系,电话指导,当场解决。”邢台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