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政策“组合拳”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河北邢台促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年05月08日20:4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8日电 8日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齐延直对《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邢台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促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邢台市促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琳爽摄

据悉,在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方面,邢台市通过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给予支持;在支持自主创业(个体经营)方面,通过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初次创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补等方式促进自主创业;在就业援助方面,对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此外还有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等政策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邢台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樊汉五介绍,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可以享受四类政策:一是免费申领电子《就业创业证》;二是参加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三是对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免费职业技能鉴定;四是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可申领困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

“邢台市针对离开学校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实名登记,提供职业指导、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对接服务、创业一条龙就业服务、就业帮扶、人事劳动保障代理服务、职业培训等各类就业创业服务,提供就业见习岗位。”樊汉五说。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