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安国:聚焦产业优势 培育国家级药膳品牌

2021年04月16日20:1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4月16日电 16日,由安国市人民政府、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中国药膳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打造国家级药膳品牌主题研讨会”在河北安国举行,食品生产企业、有药膳产品研发潜力的中药企业以及相关餐饮企业等50余家单位、100余位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研讨。

安国市打造国家级药膳品牌主题研讨会现场。 安国市宣传部供图

本次研讨会汇聚业内专家,整合行业优势资源,通过专题演讲、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了安国药膳产业新型服务模式和创新发展之路,对安国市如何加强药膳、养生保健和滋补食品的研发,打造国家级药膳品牌,助力建设国家级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提供了方法的解读和内容的指导。

会上,中国药膳研究会副会长焦明耀分享了主题为“药膳与经营”的内容,向各位来宾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好药膳、经营好药膳产业的看法,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张文高就“食养药膳预包装食品产品研发思路探讨”一题发表演讲。

据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介绍,古邑安国药膳历史悠远、资源丰富,与国内其他药膳比较,安国药膳因其理论深厚、内涵丰富、流传广泛、科学合理而享誉中外,为业内认同和推崇。

据悉,近年来,安国市以药膳大赛助推药膳产业化,在成功举办两届全国(安国)“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的基础上,出台了《安国市鼓励支持发展药膳餐饮企业的奖补办法(试行)》,采取政府鼓励、以奖代补、示范引领、逐步推广的方式,鼓励更多民营企业开办药膳馆、药膳餐厅等,对符合认定标准的药膳经营单位给与10万到100万元不同程度的奖补。(张继航、王红强)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