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曲周县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馆开馆

2021年04月16日14: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邯郸市曲周县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馆正式开馆,标志着曲周县国家安全工作有了全新的宣传教育阵地,为广大干部群众增添了一个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的科普阵地。

干部群众到展馆参观学习。 曲周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该展馆占地约220平方米,是河北省第一家县级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展馆。展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共分为“光辉的历程、不朽的功勋”“认清风险、应对挑战”“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三个展区,通过史料图片展示、仿真模型、场景再现、情景互动、播放视频等形式,展示国家安全工作从无到有的历程。

展馆一角。 曲周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平不肆险,安不忘危”,曲周县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李光清、王天舟)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