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专家在“世界睡眠日”为“好睡眠”支招

2021年03月21日16: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21日电 “好睡眠有以下特征,一是入睡较快,一般不超过30分钟;二是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且睡眠深,在睡眠过程中不会频繁醒来,不被多梦困扰;三是起床后头脑清醒,精神好,心情舒畅,白天不困、无乏力感等……”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3月19日上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科专家带领医护骨干在门诊大厅举行了“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为来院群众进行了睡眠和心理咨询义诊,同时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 赵向辉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当天下午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科小剧场,睡眠医学科副主任史玲、护士高晨梦以对话形式介绍了有关睡眠的科普内容,并为线上市民和现场观众较为系统讲述了12个有关睡眠的科普知识。

史玲介绍说,良好的、健康的睡眠能够完全解除身心疲劳,并能使人在次日工作、生活中拥有充足的能量。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能力会逐渐下降,加上生活、工作压力大,可能睡眠会变浅、易醒,无法保证每晚睡眠都很好,如果不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和日常生活,不必过于纠结一两晚没有睡好的问题。

市民体验睡眠仪器。 赵向辉摄

据了解,活动当天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邀请市民参观体验了睡眠医学科多导睡监测眠仪、森林氧吧综合调理舱、体振音乐按摩理疗床等睡眠监测及睡眠辅助治疗仪器,让公众对睡眠增加更深层次的认识。(林福盛、赵向辉)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