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曲周:创作百米油画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03月19日15: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3月18日,在曲周县第二实验小学体育场偌大的餐厅内,10余名美术教师正在画布前聚精会神地绘制油画,另有两名女教师正在绘制速写,旁边的画布上,已经绘出共产党初创时期和南湖红船、爬雪山过草地、井冈山会师等10余幅油画作品。

曲周县油画教师在创作百米油画。

“这是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而精心创作的红色艺术作品,创意是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小丰和局党支部书记牛福林一起研究的,计划创作一百米40幅油画作品。”曲周县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股长贾玉奎说。

曲周县油画教师在创作百米油画。

据悉,该县创作的油画为高两米、长一百米的大型油画,突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主题,绘制油画的除了从教育系统以外聘请的黄佩红老师和张连书老师外,其余10余名油画作者都是从曲周教育系统选拔的教师。他们从3月2日开始动手,决定拿出一个多月时间,全部完成油画创作。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前夕,将在曲周县城文化广场等地巡回展出。(李光清、谷怀平)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