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北京局今年首趟红色旅游专列即将始发

2021年03月12日16: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此前乘坐旅游专列快乐出行的游客(资料图片)。 国铁集团北京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12日电 (袁志广)国铁集团北京局2021年度首趟红色旅游专列将于3月19日从北京始发。

据悉,专列车体选用新改造四人空调包厢,无论是舒适度还是便捷度都最大程度满足了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游客出行出游的生活习惯,也实现了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绿色低碳等个性化、差异化出行需求。

同时,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专列出行严格执行国家防疫标准流程,出团前进行全员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专列始发前、终到后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列车上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采用分餐制等举措,确保全程安全无忧。

据透露,在今年首发专列成功开行后,国铁集团北京局还将根据市场和人民群众出行出游需求,陆续开行“陕西黄河.寻根问祖”、新疆“京和号”援疆等多趟主题专列。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