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京津冀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启程

2021年07月1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京津冀首趟“京和号”旅游专列16日鸣笛始发。 北京局集团公司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16日电 (袁志广)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北京局集团公司”)的消息,7月16日15时18分,随着满载450余名旅客的Y201次——2021年京津冀首趟“京和号”旅游专列从北京西站鸣笛始发,以此为标志:新一年度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此趟旅游专列,全程为期16天,行程涵盖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阿克苏、敦煌、张掖等地的风景名胜区和著名景点。旅游专列列车体选用新改造四人空调包厢,无论是舒适度还是便捷度都最大程度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出游的需要。

据了解,今年是“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正式开行的第六年。六年来,该旅游专列已经成为北京与新疆两地人民增进相互了解,提升民族团结的纽带。截至目前,该专列已经连续成功开行17趟,共计有8000余名旅客通过此趟列车实现了畅游大美新疆、欣赏异域风光的夙愿和梦想。

北京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该集团还将开行“小西部”高端旅游专列、“津和号”“巴州号”援疆旅游专列;同时,还计划开行承德塞罕坝、张家口、隆化、沧州等京津冀周末游旅班列,以满足不同人民群众暑期休闲度假旅游观光需求。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