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建成12个省级数字化车间

2021年02月26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区建成12个省级数字化车间

数字化机器运用图像识别技术,准确地将合格证自动贴到设定的位置。近日,笔者在廊坊开发区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自动灌装线上看到,每一桶涂料在灌装、上盖、贴合格证、打包等环节上已全部实现了自动化。

“今年我们对工厂灌装线实施了自动化生产改造,产能从每人每小时270公斤提升到了每人每小时520公斤,人员利用率有了很大提升。”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辉说,使用数字化设施生产出来的产品稳定性好,产品有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坚持以“互联网+制造业”和数字化车间建设为抓手,以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为目标,通过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国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申报等方式,加快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廊坊开发区已建成12个省级数字化车间。(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郑晨子)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