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机械林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2021年02月26日08:4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塞罕坝机械林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河北71人、54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塞罕坝机械林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上,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河北省71人、54个集体获殊荣。

塞罕坝机械林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依托百万亩森林资源积极发展绿化苗木、森林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在林场的带动下,周边地区发展生态苗木基地1000余家4400多亩,苗木总价值达7亿多元,3500多户贫困户、4500多贫困人口受益,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余元。林场通过自筹和争取国家项目投资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打造了七星湖湿地公园、塞罕塔等高品位生态旅游文化景区,带动了哈里哈、姜家店、御道口等周边乡镇生态旅游发展,带动了周边百姓发展农家游、手工艺品、采摘、土特产品加工等产业,每年可实现社会总收入6亿多元,带动1200余户贫困户、1万余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林场营造林生产活动每年为当地4000多百姓提供了就地就近就业岗位,3200多贫困人口受益。

河北省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有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行唐县昊腾残疾人双创园园长贾茹,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国亮,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春亭等71人。

河北省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有中共阜平县委员会、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村委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工作队、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4个集体。(记者潘文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